滷虱目魚料理今天用的是西螺有名辣豆鼓來做滷汁試一下味道真的粉辣今天中午姊姊做完生意跟隔壁攤賣虱目魚的鄰居交觀買12個虱目魚借貸頭還有3塊無刺虱目魚肚拿來公司給我回家煮我加上一些之前買的油豆腐跟虱目魚丸一起滷先做滷汁要放薑片 辣椒 豆鼓 醬油 還有一宜蘭民宿大匙白砂糖放入滾水中先煮15分鐘就是滷汁依序放入油豆腐還有魚丸在煮個10分鐘後最後放入魚肚跟魚頭一起煮個15分鐘即可正在煮沸中濾桶往裡面拍有點暗~~~魚頭很快熟所以不可以煮太久這是煮好的虱目魚頭新鮮魚頭滷起來很甘甜無刺魚肚也很快熟所以都滷個15分鐘即可因賣屋為辣椒放很多吃起來粉辣~~~翻面拍一張魚肚裡面油脂同一鍋的油豆腐跟魚丸我超愛吃丸子的油豆腐滷的真好吃今天滷的虱目魚頭魚肚還室內裝潢有油豆腐跟虱目魚丸打包一些明天帶給姊姊今天同事給了她娘家媽媽自己種的地瓜葉 這是今天的青菜炒地瓜葉 今天是打太極拳的日子原宜蘭民宿本沒有時間做麻煩的料理因為中午姊姊給我一些虱目魚頭跟無刺魚肚因為很新鮮怕等明天再做會影響口感所以還是在今天做了南部常吃到商務中心的滷的虱目魚頭~~~ 趁新鮮全部都滷起來因為我也吃不完這麼多所以打包起來明天拿一些給姊姊還是士勛媽媽因為小孩子不會吃魚頭也不當鋪敢吃辣所以我這些純粹是為大人們做的~~~ 南台灣是虱目魚的故鄉所以常常可以吃到因為很多賣虱目魚粥料理的店都會滷一些魚頭跟魚肚禮服還有虱目魚丸跟油豆腐今天我純粹是仿賣虱目魚粥店的料理因為趕時間要去練太極拳感覺今天滷的顏色不是很漂亮等下次有充裕的時間再術後面膜煮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41ldy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