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幫忙嗎?你需要幫忙嗎??這話要怎麼解讀呢??工作時,若有同事主動開口問你,你認為如何呢?家務上,公婆小姑銀行利率若這樣問你,你會怎麼反應?我是個直腸子,家人需要幫忙時,不多說,馬上出手幫忙,看同事忙不過來,以公事優先的整合負債心態,我也會主動詢問,剛剛聽了鄭石岩老師的演講後....突然又有了一番省思.當我這樣問別人時,我沒有任何居室內裝潢心,只是想幫忙而已--就說我雞婆慣了可別人的感覺呢?家人都直來直往,要幫忙就是要幫忙,不用的話,也會說不必代償;但同事.朋友這些不瞭解你的人,不在相同的生長環境,未必會接受你自以為是的一番好意...這些人中,有的人會情趣用品以為你看不起他,把他當作工作能力差的人,---同理,你也別指望這些人會要幫你,當你開口請他幫你時,就是表現婚禮顧問差勁給他看,給他機會暗地嘲笑你.有的會以為你故意給他難堪,一定會去跟主管說些有的沒的,---同理,當你要他591幫忙或是做錯事時,他也會"回報"給主管知道你的情況.原來,一片好心,就只是想幫忙的念頭,被搞的這麼複雜,原來G2000,心思會超級轉轉轉的人,不只在年紀大的人身上,原來,我說我很有同理心,實際上是不知道自己的道理跟人家完全不禮服同,原來,我的心智那麼的"蠢潔",年紀一把了才想通這個道理...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堅持去做我思考後.認為應該西服去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41ldy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